Sunday 11 December 2011

在来米班兰戚风



用在来米粉制作戚风会是怎样的口感呢?!很好奇所以就来试试看。
在來米制作的戚風烘好后非常挺,组织非常蓬松。口感也不输喔,还是保持它的湿润和柔软。
但若是和一般粉的戚風比起來....不若一般粉做的細緻。所以两者都各有千秋^^。


看得出来蛋糕体的组织有什么分别吗?哈哈,不管选用什么粉,都是好吃呐!



材料:(食谱来自苏联妈妈)

蛋黄                       5粒
班兰汁                    60g
油                          40g
在来米粉                 30g
低粉                       60g
蛋白                       5粒
砂糖                       60g


做法:

一般戚风做法。



烫面蜜桔小戚风




再次参见~"小"戚风^^。
看似柳橙?柑橘?其实,它的身份是超小一粒的"蜜桔"。新鲜的蜜桔汁味道不酸、带点甜、甜中又带点淡淡的柳橙味呐*•* 在混搭之下,最终,小蜜桔遇见了小可可^^......



材料:

蛋黄               2粒
蜜桔汁            44g
玉米油            20g
低粉               36g
蛋白               2粒
砂糖               30g

可可粉            2tsp
温水               1tsp 
(可可粉加温水搅拌均匀成可可糊)


做法:
  1. 把蜜桔汁和玉米油加热,趁温热加入过滤的低粉,搅拌均匀,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2. 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3. 把蛋白霜分2~3次加入蜜桔汁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4. 取3汤匙面糊拌入可可糊。
  5. 把一半的蜜桔面糊倒入4”模里,然后倒入可可面糊,再把其余的蜜桔面糊倒入。
  6. 预热150度,烤30分钟。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脱模即可。



营养小知识:
可以补充维生素c,既可以提高免疫力,也能起到美容功效。
桔内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果酸、枸橼酸、维生素C、醇、柠檬醛、维生素B1、B2和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及其它营养物质。 因为含糖,多吃肯定会长胖。
 蜜桔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下气止喘、散结止痛、促进食欲、醒酒及抗疟等多种功效。常吃桔子不仅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具有健身益体促进生长发育之功效,而且还能健胃消食、燥湿除胀,是治疗消化不良,脾虚腹胀、气逆不下、胸部饱满。饮酒过度的良药,并有截制疟疾发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