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花儿寿司卷


花儿寿司卷
1条量

材料:
蒸寿司饭
厚蛋烧
海苔
粉色拌饭料/番茄酱
小黄瓜
竹帘

1)趁热将寿司醋与米饭拌均匀,然后把米饭摊放在平的容器上,使米饭颗粒之间有空气流动。最好的此时一边翻动米饭一般用扇子煽去米饭多余的水蒸气。
2)最后再把所有的米饭放回大容器里,并盖上干净的湿布防止干燥。基础的寿司米饭就做好了。
3)取125G左右的米饭,拌如粉色拌饭料。实在没有粉色拌饭料,用番茄酱代替。
4)取一块长10CM,宽6CM的海苔,将大约30G粉色米饭放在海苔的一端。
5)卷上。
6)一共卷5根这样的细卷。
7)煎一份厚蛋烧,取其1/4左右,只要厚蛋烧的横切面大小和细卷横切面大小差不多相同就可以,因为厚蛋烧使用来做花芯,细卷是用来做花瓣的。把厚蛋烧放在5根细卷中间,卷起来,裹实。
8)为了防止卷好的花散掉,用两条细海苔在两端再次将卷好的5根细卷和一根厚蛋烧卷起来。
9)取一长20CM,款10CM的海苔。
10)铺上一层米饭,放上细切的黄瓜,黄瓜是花朵的叶子。注意不要铺太厚了,薄薄一层就好,否则下一步没法卷上了。
11)将刚卷好的花朵放在铺好的米饭的一端。
12)卷起来,使大海苔的两端正好在接口处结合。用寿司帘裹紧实。
13)用锋利的刀切开,就是漂亮的花朵样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