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October 2014

南瓜九层糕


南瓜九层糕

材料:
白色层
地瓜粉 150g
粘米粉 30g
椰漿 200ml(我用100g椰浆,100g清水)
細砂糖 60g(我用P3代糖 14g)
水 100ml

南瓜层

地瓜粉 150g
粘米粉 30g
椰漿 200ml (我用100g椰浆,100g清水)
細砂糖 30g(我用P3代糖 6g)
水 100ml
南瓜泥 120g

做法:
1)南瓜去皮,蒸熟后压成泥,备用。
2)白色层的材料搅拌均勻成白色粉浆,过滤,备用。称出每层120g粉浆份量。
3)黃色层的材料搅拌均勻成南瓜粉浆,过滤,备用。(也可将食材放入調理機打均勻備用)称出每层
南瓜粉浆份量。
4)模具抹油,放入蒸鍋以中大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白色粉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不粘手時就倒入第2份的南瓜粉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全部粉漿分別加入,最後一層蒸12分鐘即可熄火,取出。
5)取出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放在砧板上切片。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