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3

走形·熊猫土司




熊猫土司
450土司模

A:
高筋粉:300g
细砂糖:30g
牛奶约:185g
蛋黄1个:约19g
酵母:4g
盐:3.5g
黄油:25g
B:
抹茶粉:7g 沸水:9g
可可粉:7g 沸水:7g

做法:
1)A料中面粉与酵母先混合均匀。然后与液体混合。揉成面团后再加入糖盐。
2)揉到光滑的扩展阶段后,加入软化的黄油揉至完全阶段(最好是完全阶段差一点点)
3)将B料中的抹茶粉与可可粉与沸水分别混合均匀。
4)将面团分割出260g,与抹茶糊混合均匀成为抹茶面
将面团分割出74g,与可可糊混合揉匀,成为可可面团。
(!!注意与沸水混合后的抹茶粉和可可粉糊,会比较热,不要立即与面团混合,容易烫死酵母。要冷却到跟手温差不多再揉进面团哟)
剩余面团是白面团。
5)揉好的面团,放温暖湿润处发酵约40分钟,手按下不回弹。(夏天温度较高发酵较快,冬天可能需时更长哟)
6)再次分割:
-可可面团分出:18x2个做小熊的耳朵,26x2做小熊的眼睛。
-白色面团分割:86g做小熊的脸1,分割26g做小熊猫的脸2,然后继续分75g做小熊的脸3(如果做成我后面黑眼圈版的,就要再分割9*2做眼睛)
-抹茶面团,分出72g放在小熊猫耳朵中间,其余的包住整个面团。
*注意,面团可能会有少许剩余,不是正正好好的哟。分割之后滚圆,继续发酵10-15分钟。注意面团保湿。
7)之后整形,将分割好的面团,擀开排气,然后搓成均匀的细条。按照图上的结构排好。
8)最后用最大的抹茶面团擀开,将整个面团包起来。
9)放入网笼模最后发酵约40-50分钟,至大约8分满
10)烤箱温度170度,最下层,烤约25分钟;中下层,烤约20分钟
11)出炉后立刻脱模冷却。

食谱和做法可参考:
http://caojin0830.blog.163.com/blog/static/2072091862012695273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