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ugust 2013

提子鲜奶吐司(面包机)




提子鲜奶吐司(面包机)
总面团970g

材料:
鲜奶 250g
水 100g
高筋面粉 520g
低筋面粉 40g(可用高筋替代)
奶粉 1tbsp
糖 40g (可增加60g)
牛油 2tbsp
盐 1tsp
快速酵母 1tsp
提子 适量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依照上面的排列放入cosway面包机。酵母挖洞埋起来避免和盐接触。免得失去发酵功能。
2. Press power button
menu:1号
Timer : 3.35min
color : light
size:2.0 LB
3. 在面包机显示时间还剩下2:00。 把面团拿出来排气(尽量按完所有的气)然后分割了滚圆休面15 mn. (面包机觉得不要关电 继续让他开着, 还有刀子不需要安装回去了)
4. 15min过了,將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再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約40cm),寬度同烤盒短向寬.
然後由短向捲起. 將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面包机的吐司烤模中。 休面好了时间刚刚好在1:33 min,再把面团放进去了
5. 盖回面包机让他继续完成它所有的工作直到停止。 (如果担心面包皮烘太硬,可以在bake完后,马上就按stop button,然后关掉电源,取出面包)
6. 取出土司,放凉才切片收进盒子



免烤蓝梅芝士蛋糕



免烤蓝莓芝士蛋糕
7"圆模

饼底:
马里饼 100g
牛油 50g

蓝莓芝士:
cream cheese 150g
水 65g(分成30g和35g)
糖 50g
蓝莓酱 215g
鲜奶油 150g
鱼胶粉 10g

蓝莓燕菜层:
蓝莓酱水 260g(剩下的蓝莓酱+水)
糖 30g
燕菜精 1/2tsp

做法:
1)把饼干压碎成粉状,牛油隔热水溶化。加入饼干碎拌均匀。
2)倒入7"活低模,用汤匙和平底用具将饼干紧紧压实。
3)鱼胶粉倒入30g的水里,浸泡,待用。
4)cream cheese和糖融合在一起,使cream cheese比较软化,电动打蛋器在打的时候,糖就不会乱飞。
5)浸泡过的鱼胶粉,放在已有热度的热水里溶化,小火。
6)打均匀的cream cheese和糖,慢慢加入35g的水拌打。再加入蓝莓酱拌打
7)溶化好的鱼胶粉成了液体状,慢慢加入蓝莓cheese糊里拌匀,再用刮刀充分拌匀。放人冷藏,待用。
8)鲜奶油打直有纹路,大概6分发,类似蛋白的湿性发泡(尾端要有湿性的弯勾)
9)从冰箱里拿出刚冷藏的蓝莓cheese糊,加入鲜奶油拌匀,再用刮刀拌匀。
10)冷藏好的饼干模,摆上蓝莓粒,倒入蓝莓cheese糊。
11)在桌上轻敲几下,避免有空气在里面,形成洞洞。
12)用刮刀/汤匙将cheese糊压一压,力道适量,转动模一圈直cheese糊表面平均
13)送入冷藏20min直cheese糊表面不黏手,既可准备燕菜层。
14)把剩下的蓝莓酱加水,过滤,共要260g的蓝莓水份。再加入糖和燕菜精。小火煮沸,熄火。
15)煮沸的燕菜水放到有冷水的盆里,加速降温,即可倒入cheese糊,用锡箔纸盖着,冷藏4小时或隔夜。
16)拿一块布,加入自来水和热水,直到不烫手的温度。把冷藏的蓝莓cheese蛋糕拿出来,用温布包着模具外围。
17)手指轻轻推一推底部,有滑动就可以脱模了。

*可用抹刀将底部慢慢移动,移去蛋糕托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