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y 2012

大自然の香兰山形吐司 (糯米烫种法)


昨天是我超级无敌的忙,把所要做的东西一次性的完成 有时觉得自己未免也太逞强了吧!
自找的:)
单是扫地和抹地就花了4小时,再来就是花上几小时的时间来制作吐司, 中午时间就赶着去新加坡。是累的,但忙完后却很值得。


一大早就赶紧的把吐司用料准备好,在预算去新加坡的时间内完成,原本想把吐司做成12-15小时的低温冷藏法,但是,推算面团发酵时间会超过12-15小时, 还是别冒险,只好将吐司在预算时间内完成,就做成了一般"烫面法".
烘烤过程完毕,就赶紧跑去洗澡,就连想喝个茶的时间也没有,就出门了。 心想,终于可以坐在车里休息,慢慢地欣赏风景,没想到在短短的30min的车程中 突然听到"啪"的一声,视线一直望外的我,被那声音吓了一跳,往回前面一看,老爸的宝贝既然被对面方向的石头给砸裂了 可想而知,石头打过来的冲力是多么可怕。
虽然不至于受伤,但是无辜的大镜却被砸出了蜘蛛网,为了避免大镜会再蔓延的裂开,最后我们还是买了帖子将大镜暂时贴着,毕竟还有一段路程。


往往当我们小心的时候,并不代表就会安全。不管怎样,在驾驶时还是得万分注意。真的是有惊无险啊!



大自然·香兰山形吐司 
450g 吐司模

糯米烫种
糯米粉 15g
水 50g

做法:
1)将糯米粉和水倒入锅里,小火边煮边搅拌,直到浓稠状态即可
2)把糯米烫种用保鲜膜盖上,待凉即可使用

香兰面团
高粉 280g
低粉 20g
糖 35g
盐 3g
酵母 4g
鲜奶 100g
香兰精华 35g
无盐奶油 20g
糯米烫种 全部

做法:
1)将全部材料(除了无盐奶油),放入钢盆里搅拌直到无粉粒状
2)加入无盐奶油,再搅拌直到面团光滑,呈现薄膜即可
3)准备一个抹了油的盆,把面团放入,用湿布盖着进行发酵1小时
4)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平均分割每个300g的面团,搓圆,休息15min
5)将面团杆卷,休息15min,再杆卷,将收口粘紧
6)收口部位朝下,放入抹了油的吐司模里,进行最后发酵1.5小时,9 分满即可(放杯温热水有助发酵)
7)预热160度,中层15min,下层30min
8)出炉后,马上脱模待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