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绣球素蛋黃酥


绣球素蛋黃酥
12个

A.自制素蛋黄
 

材料:
蕃薯 200g
红萝卜50g
Pamersan Cheese Powder 10g
奶油 20g
盐 适量
*咸度依照自己的个人口味添加

做法:
1)蕃薯和红萝卜蒸软后,将水分去掉,把蕃薯压成泥,红萝卜用搅拌机搅成泥。
2)把蕃薯泥和红萝卜泥混合,倒入平底锅小火炒直水分蒸发变干,再加入芝士粉翻炒。
3)最后加入奶油拌匀即可。
4)将素蛋黄分割成,备用。


B.酥皮


油皮材料:
中筋麵粉 125g
奶油 50g
細砂糖 15g
水 50g

油酥材料:
低筋麵粉 120g
奶油 60g

內餡:
无蔗糖纯莲蓉 288g
素蛋黃 12个

表面裝飾材料:
蛋黃 1个

做法:
1)將莲蓉分成12等份,再分別包上素蛋黃,備用。
2)將油皮材料的麵粉過篩,加入剩餘材料揉至光滑麵糰後,以保鮮袋包好在室溫下靜置鬆弛20~30分鐘。鬆弛好的油皮分割成12等份,備用。
3)將油酥材料內的麵粉過篩,和奶油攪拌成糰後,再分割成12等份,備用。
4)分別將做法2)油皮包入做法3)油酥,備用。
5)然後將收口朝上,壓扁擀成牛舌狀後捲起,在室溫下鬆弛約15分鐘,備用。
6)將做法5)鬆弛好的麵糰,接口朝上,壓扁之後再加以擀長,捲起成圓筒狀,在室溫下靜置鬆弛約15分鐘,備用
7)將做法6)一鬆弛好的麵糰,接口朝上,以食指按壓中間,再將對角向中間收成圓形。然後底部墊上保鮮袋(保鮮膜也行) 擀成圓形先用刀均切成四等份,再將每等份以刀子切細。
8)放上莲蓉素蛋黄內餡,再以虎口收緊,保留頂端稍作整理,使其成花瓣狀。
9)最後,再刷上蛋汁,放入已經預好熱的烤箱,以140-150度烤約25分鐘,即完成。


中秋愉快!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Event :Moon cake
,hosted by Fion Xuan Hom's M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