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14

奇异果糯米滋


奇异果糯米滋
11个/30g

材料:
糯米粉90克
玉米粉10克
椰浆150克(可用椰浆100g,其余的50g可用牛奶代替)
牛奶50克
糖粉50克
黄油15克
蛋黄1个
芒果2个左右(我用奇异果)
椰蓉适量(表面装饰用)
另准备熟糯米粉适量(我用保鲜膜)

做法:
1、椰浆、牛奶、蛋黄、糖粉、溶化成液态的黄油等配料全部放入大碗里,搅拌均匀。
2、倒入糯米粉、玉米淀粉,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稀糊状。
3、将混合物倒入可以放入蒸锅的容器(一般家用瓷碗即可),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20分钟。
4、面糊蒸熟以后就凝固了,稍冷却以后,用筷子用力的搅拌糯米面团,使它光滑细腻。
5、搅拌好以后,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面团刚蒸好的时候非常粘手,冷藏后会好一些。如果冷藏后的糯米面团依然非常粘手,可以视情况多冷藏一些时间)。
6、芒果肉切成小丁。
7、把冷却的糯米面团称30克左右一份(也可分成你喜欢的大小),手掌沾一些熟糯米粉防粘,将面团压扁。
8、面团中央放几粒芒果丁,包起来。
9、包好的面团,放在椰蓉里滚一圈,使它表面粘上一层椰蓉,芒果糯米糍就做好了(如果包芒果的时候,面团表面粘的熟糯米粉太多,椰蓉可能不太容易粘住,可以用芒果汁或纯净水刷一刷表面,使表面产生粘性,椰蓉就能粘住了)。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4小时候食用,最好一天内食用完毕。

制作技巧特别强调:
1、椰浆以前不太好买,现在越来越多的超市都能买到了。椰浆是稠厚的白色液体,有浓郁的椰香,它可以使糯米糍具有非常清新的口感。
2、刚蒸好的糯米面团,非常粘手,冷却并冷藏一段时间后才会好包馅,但仍然需要手上拍一些熟糯米粉才能防粘。如果不用熟糯米粉,也可以用保鲜膜垫着来包。
3、熟糯米粉的做法:炒锅用小火烧热,将糯米粉倒入锅里不断翻炒片刻,直到炒熟(产生微微的黄色),冷却后就能使用了。
4、个头比较大的芒果,可以直接切比较大的芒果丁,每个糯米糍包入一个芒果丁就行了,比包入几个小芒果丁要更好包更简单一些哦。